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五大举措

时间:2023-11-11 19:1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基调,也是服务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社区也必须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有力的举措、更科学的方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芝社区党委开展“学习强国”活动,组织党员每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定期通报学习积分,通过主动约谈和提醒谈话,一对一面对面的彻谈,转变思想态度,积极投入学习,消灭怠惰情绪。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信仰,更加忠诚履职,从而提高工作效能,发挥个人潜力
     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实际效果,摒弃形式主义,消除官僚主义,解决拖延症、推诿扯皮等问题,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加强对在职社区工作者培训及考核,提高在职社区工作者素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到廉洁自律,严守党规党纪,坚决反对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做到围绕民生需求、紧扣社区实际、立足居民服务”。
    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密联系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意见,提高服务质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关注群众需求,优化服务质量。通过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丽水嘉苑居民李建年说“我们家和楼下长期因为房屋屋顶渗水维修责任划分问题不能达成一致,多次沟通无果两家人争吵下伤了和气,张芝网格员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知道了这件事情,社区领导多次与楼下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终于把这一难题给我解决了。”
    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提高工作水平和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提高工作水平和效果。鼓励办事人员提出创新性建议,为张芝社区提升办事效率贡献群众智慧。同时,积极开展与其他社区的合作与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水平。通过创新“办月谈”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在小区党群驿站设立“全科窗口”,接待群众210多人次,受理政策咨询、低保、慢性病申请事项26件,每月为156户低保户办理生存认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转变作风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纪律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才能真正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张芝社区以五大举措为抓手,努力提升政治觉悟、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纪律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为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杨文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