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抓好“源头工程”,锻造合格新兵“引路人”

时间:2020-09-10 12:32:16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战术基础动作娴熟刚劲、处置突发事件沉着冷静、教学法演示有序流畅……在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训练场上,新训干部骨干们个个精神抖擞,正以时不我待、精益求精的精神进行集训考核。8月下旬,总队依托执勤支队教导队,组织河西片区新训干部骨干进行15天集训,为高起点开展新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他们按照《军事训练大纲》和《新兵训练教材》要求,以基本技能、组训能力、教育能力、管理能力培养为重点,采取集中授课、示范教学、示教作业、研讨交流、会操评比相结合的方法,对单兵战术、教学法、应急棍、警棍盾牌和军事通用5项等课目进行规范训练。为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集训队还出台《新训骨干淘汰实施办法》,实行全流程考核、全过程淘汰、全方位淬火,让新训干部骨干经过激烈角逐赢得带兵“资格证”。

文/图  曹志刚  

新战友,就等你闪亮登场

又是一年入伍季。祁连山下,武警甘肃总队张掖片区新训队的新兵“引路人”忙得不亦乐乎,全力筹备新兵入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给新兵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训练和生活环境,确保新训工作顺利开展,张掖片区新训队提前谋划,安排相关业务人员实地考察,对生活设施进行翻新装修,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训练场上,他们积极研究组训方法,完善训练教案,做到科学组训;器材室里,他们对训练所需器材进行补充和维修;图书室中,仔细挑选图书和订阅报刊杂志;活动室内,文体骨干正在摆放篮球、足球、桌球、象棋等文体器材;食堂里,司务长也正带领炊事班加班加点腌制咸菜、储备粮油物资,确保新兵入营后既能吃得饱还能吃得好。在营区的角角落落,卫生员正在进行洗消工作,确保干净卫生。所有工作,只为新战友一踏进军营,就能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亲爱的新战友

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毕

就等主角闪亮登场

文/图  刘晓桐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