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任务一线丨风雨中谱写抢险救灾进行曲

时间:2020-09-02 00:36:48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8月30日,舟曲局部地区遭遇大到暴雨,最大降水量达到30-60毫米。担负舟曲县曲告纳镇抢险救灾任务的武警甘肃省总队机动支队官兵不畏强风暴雨,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行动中。

大雨滂沱,河水湍急,村庄里十室九空,村民被紧急转移,街道上雨水裹挟着淤泥沿路流淌,居民家中断壁残垣、满院污泥,半埋着冲出屋外的家具,散落着山洪冲来的枯木,脚一踩,淤泥没过小腿。

“同志们,雨很急,灾情更急,村民已经流离失所,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排除险情,还人民群众一个祥和的家园!”雨情就是命令!机动支队任务部队官兵迅即赶赴受灾严重的曲告纳镇铁坝村沿河一线,立即展开抢险救援。

任务现场,百余名武警战士多点突击,密切分工合作,有的挥起手中的铁锹、洋镐清理淤泥,有的利用小推车搬运洪水冲来的垃圾杂物,有的上房下沟排除险情,有的用双手开挖导渗沟,挖掘、搬运被埋压的财物……

由于道路泥泞,雨水湿滑,不少战士重重跌倒在泥水里,满身泥水。跌倒了,就立即爬起来,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风雨中,武警官兵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救灾现场展现人民子弟兵的忠诚担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武警官兵用坚守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

风雨中,他们抢险救灾的身影最可爱!

文/图  张华钊 姚庆涛 高伟胜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