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任务一线丨河水倒灌 武警甘肃省总队陇南支队的官兵们奋战在风口浪尖

时间:2020-08-16 17:40:19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连日来,陇南市部分县区骤降大雨。8月12日,成县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及受上游来水影响,导致南河河床升高,水位上涨溢出堤坝,造成泥石流上路并倒灌,路灯、绿植、围栏等公共设施受到破坏;农田、温棚、车辆受损严重,堤坝周边多处民房进水,村民生活、财产受到威胁。

17时50分,武警甘肃省总队陇南支队接到救援任务后,按照“三种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的要求,第一时间抽组兵力实施救援。官兵携带编织袋1000条、各类救灾器材60件(套),运送砂石100余立方米,前往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官兵以小组为单位,一边搬运物资,一边清理淤泥。泥浆裹满了裤腿,汗水、雨水湿透了衣背,手上磨出了血泡,脸上蹭满污泥,但大家一刻不停歇,争分夺秒奋战在清淤现场。

“能让乡亲们早点恢复生产生活,再苦再累也不算什么”上等兵米在博一边装填沙袋一边说着。看到官兵们冒雨抢救物资、清理淤泥和装填沙袋,村名们也纷纷加入救援队伍……据了解,这次救援累计搬运土方350余立方米,加固堤坝300余米,筑起了一道护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

文/图   胡东东  张宁  谢昆明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来源:甘肃武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