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小区有了“新管家”,居民生活大变样

时间:2023-12-28 01:19: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小区有了新物业,在业主委员会和新物业公司的共同管理下,小区环境好了,管理更规范了,巨大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居住在尚城华庭小区的阿姨坐在小区的休闲椅上,一边陪小孙子玩耍一边高兴地说。

走进小区,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映入眼帘,路面宽敞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垃圾桶分类摆放,一切看起来井井有条。近一个月来,在榆林社区的协调下,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并引进了物业公司。这段时间,小区的变化让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没有物业管理,小区问题多

尚城华庭小区修建于2012年,19栋楼,700多户居民。4的时候,由于原物业公司退出了小区的管理一时间小区从花园小区变成了垃圾满天飞的小区,业主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纷纷找居委会反映情况。由于缺乏管理,小区环境比较杂乱,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正值春季,树木花草缺水等问题比较明显加之小区的大门没有安装门禁,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一些人到小区附近吃饭,常常将车停在小区里,造成小区居民的车无处停放“抢车位”“堵车门”的事常有发生。

针对以上情况,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与物业主管部门协调,通过政协协商、实地走访调研、召开业主大会征求意见建议等,为寻求高效合理的解决办法,牵扯了不少精力。

筹备业委会,小区有了“当家人”

以前的绿色小区现在变成这样社区看着也很着急,一直在想办法,解决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榆林社区环保专干雷新花说,如果能加强小区自治管理,居民才能真正成为自己的主人。

为更好发挥居民自治水平,监督物业服务管理规范,4月初,在榆林社区的指导和协助下,本着公开、公正、民主的原则,尚城华庭小区召开业主代表大会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公开监票和唱票等程序后,选举产生了业委会成员,张建忠当选为业委会主任。

“成立业委会确实好,业主们有个依托,业主有什么事,跟物业沟通不了的,业主委员会可以跟物业沟通,既然大家信任我,推选我,那么我也会义不容辞,为小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尚城华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建忠说。

业委会成立后,根据居民的需求,业委会决定为小区引进物业公司由于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多,很难找到合适的物业公司。在榆林社区的帮助和协调下,终于有一家物业公司愿意为小区服务。

解决烦心事,居民乐开花

幸福说来就来。上门禁、装道闸、安监控;划车位、修路面、安路灯;擦扶手拖楼梯修灌木……如今,走进尚城华庭小区“庭院门前桃李廊,小区腹内百草香”的亮丽风景令人赏心悦目,绿植郁郁葱葱、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之前多个破损的井盖换了新,楼道墙面上的“大花脸”不见了,绿化带中的花草被打理得十分美观大家遇到维修问题,打个电话便有人上门服务……曾经困扰居民的一个个问题,在一点点解决。

“楼还是那栋楼,房还是那套房,小区还是那个小区,可是自从物业公司进驻,院里环境大变样,我们的生活也更加舒心了。”“环境变好了,大伙儿的文明意识也明显增强,现在垃圾随意丢弃、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基本看不到了,把小区当成自己家一样爱护的人越来越多了。”…… 谈起小区的变化,居民们纷纷点赞。

小物业事关大民生”,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榆林社区将加强小区物业监管,聚焦小区管理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排查梳理,狠抓整改,持续提升小区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同时,动员物业企业在住宅小区内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小区居民提高文明意识、恪守文明行为,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撰稿人: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  李阳 雷新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