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张掖支队:中队长“瘦身记”

时间:2020-04-03 15:37:3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队长“瘦身记”

减肥,他是认真的!

嗨!眼瞅着自己的

肚子圆了一圈又一圈

吃完这个苹果就减肥

关于减肥这件事

我要瘦!我要瘦!

你下过多少次决心?

又失败过多少次呢?

皮肤黝黑,身材魁梧,声音洪亮,身高一米八……入伍15年来,从“型男”到“胖砸”,再到优秀基层干部,体能考核项目全部都达到良好以上,他就是武警甘肃省总队张掖支队民乐中队中队长郑翔。

“肥肉三层,非一日之馋。”刚分配到支队时,郑翔还是个精瘦干练的小伙子。因认真负责,在基层时间不长,他就到支队机关工作,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一坐就是一天。2016年底,他到民乐中队任中队长,虽然各项任务完成出色,但是原本精瘦的身材渐渐发福,体重从70公斤一路飙升至100公斤。与体重成反比的是,军事素质不断下滑。

有人安慰他,把本职工作干好就是最大的成绩!郑翔却从中感到强烈的危机感。作为中队长,如果自己不敢喊“看我的”“跟我上”,怎能赢得战士们认可?

形势逼人,使命催人。再难也要坚持!没借口!他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减肥计划,每天20公里慢跑,10套器械组合练习。刚坚持几天时,身体已经吃不消,浑身上下各种酸痛。但是他咬紧牙关,告诉自己必须瘦下去,“军通五项”必须达标!

为了使“瘦身”更科学合理,郑翔还钻研健身软件,每天按照“量身定制”的安排,坚持不懈、雷打不动。

没想到,他一坚持就是三个月,身上的赘肉减少了,“腱子肉”多了起来,“马甲线”越来越明显,几个月下来成功“甩肉”20多公斤。

三月份军事考核中,郑翔的考核结果让大家瞠目结舌。3000米跑13分钟,单杠引体向上14个,400米障碍成绩良好……

“老公,你瘦了,我都认不出你了,你到底吃了多少苦啊!”妻子柴卓言在视频中,看到另一个“郑翔”后,感觉又回到了过去。也许对郑翔来说,世界上最动听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瘦了”。

运动时流下的汗水

是脂肪燃烧时流下的泪水

瘦身“变型”前后对比

“队长,你的‘军通五项’已经达到良好以上了,为什么你的微信签名还写着‘减肥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应急班班长张策忍不住问道。郑翔掷地有声地说:“我的减肥是成功了,但是我的目标是现身说法,从自己做起,带动大家练起来,提高中队整体军事训练成绩。”

文/图  姚立金  刘晓桐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