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禁毒委督导考核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

时间:2023-12-26 17:08: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玉门市禁毒办)为全面客观真实检验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玉门市禁毒委成立督导考核组,对全市各园区、乡镇、街道、成员单位2023年禁毒工作进行考核。由禁毒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儒,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张伟,禁毒委副主任、司法局副局长王勇,禁毒委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雷玉生,禁毒委副主任、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史玉宝带队,抽调专业人员组成考核组,分三组对全市46家园区、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共进行逐一实地考核。

考核组依据年初签订的《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年内两次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内容,根据平时工作情况掌握,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翻阅基础台帐资料、核对工作数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禁毒工作机制建设、禁毒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缉毒打击查处、麻精药品管理、禁种铲毒踏查、“毒驾”治理、“平安关爱”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对下一步禁毒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具体指导;并对全市毒情形势、好的经验做法、禁毒专干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分专题调研。

考核组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实禁毒工作责任。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一项工作,需要党委政府、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各自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任务,不断提升禁毒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实做细禁毒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职能发挥,形成禁毒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禁毒工作责任书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和平台,加强与禁毒委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将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与本单位主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拓展禁毒工作思路,推动工作有效开展。三要强化宣传力度,做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要将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常抓不懈,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订阅各级禁毒微信公众号,不断学习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和省、市毒情形势,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在确保单位干部职工不染毒、不涉毒的同时,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和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禁毒意识,持续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积极投身禁毒斗争当中。四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反映禁毒工作动态。要重视工作开展情况图片和资料的搜集,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报市禁毒办在各级禁毒媒体大力宣传推广,推动全市禁毒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五要进一步加强毒情调研。要深入辖区单位、居委、村组、企业、学校、矿山等开展经常性调研、检查和督导,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努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