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 提升基层干部“精气神”

时间:2023-12-29 18:19: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绩效考核是基层工作的“指挥棒”,也是干部活力的“催化剂”。用好绩效考核这个“指挥棒”,能够充分激发干事创业和创新活力,提升基层干部“精气神”,提高基层干部综合能力。

近年来,两当县云屏镇通过将各项重点工作列入村级绩效考核内容,与村干部报酬挂钩,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全盘带动作用,有力促进全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nEO_IMG_图片3.jpg

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信念“元气”。通过举办每周“干部课堂”、每月“集中学习会”,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以随机提问、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传导压力、检验成效、激发动力,不断提高镇村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让干部在学习中强化宗旨意识、解放思想观念、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提升信念“元气”。

开展练兵比武,增强能力“底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举办“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练兵比武活动,赛工作成效、比能力素质,评选每月“风采之星”,选榜样模范、展干部风采,定期检查指导村级工作,检验工作质量、察民情、听民声,鼓励干部在工作能力上“相互比”、在业务能力上“使劲钻”,通过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能力“底气”。

严明纪律要求,涵养作风“正气”。通过制定《云屏镇效能提升“铁四条”》《云屏镇干部管理条例》,确定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为“廉政课堂日”,自制廉政手绘漫画册,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组,发动学生绘制手抄报,结合“两当号子”非遗传承,编排“颂廉洁”排号子曲目等一系列举措,织紧“责任网”、织密“防护网”、织牢“监督网”,让全体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务实涵养作风“正气”。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作者:刘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