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换位思考,给战士多些理解

时间:2020-03-01 23:21:07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编者按

人和则事业兴,凝聚力出战斗力。只有把官兵关系搞好了,才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心和气顺,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在末端落实。

兰州支队

“作为干部骨干,就要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在小矛盾、小摩擦出现苗头之前就把它们扼杀在‘摇篮里’”。近日,该支队支队长费青峰在中队检查工作时,就加强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为基层干部面对面谈经验、传帮带。

近期,该支队还通过网上授课、派工作组下队检查等方式,区分干部、班长、战士三个层次进行自查自纠,排查隐患苗头。

在基层开展“说句心里话”恳谈会和双向承诺交流会,让大家敞开心扉说贴心话,互动交流加深了解,增进战友情谊。执勤一中队指导员李翔说,良好的内部关系,需要干部骨干与战士共同创造,一起维护。只有织起官兵之间的“真情网”,搭起战友之间“连心桥”,才能为部队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平凉支队

充分利用教育授课、工作间隙、课外活动等时机,教育引导官兵认清内部和谐关系的重要性,强化官兵认同感和归属感。

干部骨干利用“三两百米散散步、三两分钟唠唠嗑、三两句话宽宽心”的方式,与战士“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深入了解思想和现实需要,力所能及地为战士解决实际困难。

充分发挥“三互”“双四一”等载体和思想骨干队伍作用,真正做到“知道战士在哪里、在干什么、在想什么,思想工作要跟上”,切实在互知、互爱、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增进友谊,融洽关系。

同时,将读书演讲、观影学歌、体育竞赛等活动作为增长学识、提升修养、密切内部关系的有效途径,通过寓教于乐,有效缓解官兵工作压力,增进战友感情。“通过一场篮球赛,我感觉到与干部之间的距离变近了,他突破我防守,他防守我突破,并没有什么等级观念在里面,玩得很尽兴。”下士段兆星如是说。

文/图  杨丰乐  庞继存  荣令堃  

编辑:张宁  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