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税务: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时间:2019-11-15 13:56: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9年,甘肃省税务局将绩效管理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绩效考核,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甘肃省税务局年初在全系统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上确定了绩效考评结果与税收重点工作“双提升、双先进”的全年工作目标。随后,组织考核考评、纳税服务部门和基层税务局三方人员开展绩效指标汇编会审,科学设计纳税人满意度节点指标,合理设置考评标准,确保将纳税人满意度考核指标与纳税服务工作深度结合,同步推进。

甘肃省税务局通过党委会和绩效领导小组会议多次听取绩效考核情况汇报,及时掌握纳税服务工作和绩效考评工作进展。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季度分析讲评会,针对指标落实情况和薄弱环节提出应对策略和努力方向。同时,结合工作调研中基层税务机关反映“痛点”和“堵点”问题和纳税人关切的“热点”和“ 焦点”问题,持续改进和优化绩效指标,对常规性考评指标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精简完善,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和重点指标,切实减轻基层税务机关和纳税人负担。纳税服务和考核考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制定了《纳税人满意度专项绩效考评办法》,确保绩效指标和纳税服务工作更加契合,有效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得到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甘肃省税务局通过严格考评标准和考评程序,及时督促、提醒责任部门完成指标考核进度。同时,组织召开绩效评议核查工作,对考核考评中的问题深入剖析并明确改进措施,指导各级税务机关规范开展绩效考评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纳税服务工作措施、经验和成效,确保各项指标考实考准,纳税服务工作执行到位,质效持续提升。

全省各级税务机关通过绩效抓手,强化对决策执行、工作落实、办事效率等方面的督促检查,分析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逐渐形成人人有责的纳税服务考核机制。市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导税咨询服务、争议调解等服务制度,贯彻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坐享”优惠,将税收优惠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2019年度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中,甘肃省税务局取得了综合评比第8名的好成绩,较2018年度提升了16名。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税务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检视短板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持续提升全省税务系统纳税服务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