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金融机构向小微企放贷 享受税收“红包”逾2亿元

时间:2018-09-11 09:23: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有了税收优惠,在给农户贷款时利率灵活,手续简化,业务量也增加了。”甘肃省甘谷县一金融机构财务负责人张全胜说,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涉农贷款占98.3%;上缴各类税费6万元,享受税收优惠4.5万元。

  财政部、税务总局于2017年10月底出台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有关税收政策实施8个月来,甘肃省内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小微企业力度,已发放贷款161.69亿元,甘肃税务部门依法为139户金融机构免征利息收入增值税2.33亿元,促进了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作用。

  小微企业融资免税政策实施以来,甘肃省内多家银行收到了税收“红包”。他们表示,受益于税收政策,不仅降低了贷款经营成本,提高了抗风险能力,面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规模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农业银行向符合税收减免政策的农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共计55354万元,企业累计享受减免增值税3133万元,预计全年可以享受到7000万元左右的免税红利。该行财会部副总经理石万太说:“这一优惠政策的实施,有效降低了银行为小微企业贷款中存在的信贷风险及银行贷款经营成本。”

  甘肃榆中农村合作银行是地方性银行,今年1-6月份免征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增值税226.14万元。“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直接增加了企业利润,抗风险的能力也明显增加,政策实惠看得见、摸得着!”企业财务负责人郑有军说。

  永靖县鼎峰餐饮有限公司在2012年成立之初,由于资金有限,企业规模及经营环境难以做强。增值税优惠政策出台后,考虑到企业后期发展,企业负责人决定申请小微贷款来扩大经营规模。经过对比分析当地各家银行贷款利率,该公司了解到永靖县金城村镇银行贷款利率低于行业平均利率2个百分点。2018年3月,该公司向其申请贷款95万元。取得贷款后,该公司对餐厅进行装修并扩大了生态园的面积,服务人员由30人增加到50多人。就餐顾客明显增加,经营状况渐趋良好。

  甘肃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杜争平介绍,此次融资增值税优惠政策是一项促进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善政,“政策主要有两方面的显著变化,一是‘扩围’,表现在原有政策范围仅限于农户,新政策将受惠范围扩大到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企业;二是‘提额’,表现在授信或贷款额度由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现行的100万元。”

  为鼓励增加小微企业贷款,8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将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5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

  “这对银行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来说,绝对是好消息。”集中服务管理省内大型金融机构的甘肃省税务局第一分局负责人安丽坤表示,分局将认真贯彻执行新优惠政策,将税收“红包”送到位。同时,立足于为大企业提供高层级、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实行量身打造政策辅导套餐、“不来即享”优惠事项办理,使融资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成为优质、暖心、便民的税收服务行动,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