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煤炭工业技工学校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暨毛体书法诗词书写诵读活动

时间:2021-12-27 17:50: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文化强国建设,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师生感受书法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切实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更好地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在此之际,甘肃省煤炭工业技工学校有幸邀请来了甘肃省教育督导专员、甘肃毛体书法研究会白银分会会长、高级教师张思忠先生和书法家郑煜洲,强万芳,万学先,贾世敬,吴生福等莅临该校开展了以“毛体书法进校园,红色精神润心田”为主题的美育教育座谈、教育教学指导报告会活动。在家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全程参加。该校多年来为平川区培养了众多人才,特别是新的班子到任后,抓质量,抓学风,抓招生,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座谈会上,张思忠一行与该校师生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美育教育交流。张思忠指出,做好美育教育工作,要以突破传统美育方式为改革点,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学生的艺术特长,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改进教学方式。同时,张思忠从毛体书写技巧等方面与师生作了交流,进一步激发师生热爱书法的激情,营造习研毛体神韵氛围,从而传承伟人书风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会后,张思忠与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进行毛体书法展示,为师生展示了一幅幅充满寓意内容的作品,引导师生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生对书法艺术的欣赏和审美能力,从而激发师生热爱书画,追求艺术的激情,激励师生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nEO_IMG_图片3.jpg

当日下午,张思忠先生还为大家带来一场以“教育教学”为核心内涵的专题讲座。张思忠从怎样备课和上课、怎样评课、教师的职业与职责、职业教育与招生四个方面切入,联系自身多年教育教学经验透彻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专题讲座旨为学校教育工作者带来一场思想变革,重塑良好师德师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nEO_IMG_图片4.jpg

这次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通过书法常识座谈、现场创作展示、教育教学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出了浓厚的书画艺术氛围,加强了教师教育教学素质的综合提升,这对于全校上下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史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冯治平 韩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