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寒假来临,甘肃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防范安全事故

时间:2020-01-10 13:24:44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寒假在即,省教育厅今天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科学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并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严查严防。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冬季学校安全工作规律和特点,将各种不安全因素纳入防控范畴,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风险预警。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禁止校车“带病”上路或违规运营,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时刻掌握校车动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卫生、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校长(老师)陪餐制度,确保师生能够吃上热乎饭菜;加强校内外寄宿学生安全管理,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

各地各校要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等形式,提醒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假期期间居家安全和外出安全。此外,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