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了 “1+X”传感网应用开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工作

时间:2020-01-07 17:4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1月4日,为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切实做好兰州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工作,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于顺利完成了2020年“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20名考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工作。

考试期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景兰和教务处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考试的组织安排工作,对考场准备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了巡查。

依据《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扩大1+X证书制度试点规模有关事项的通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确立为“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培训评价组织是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考试试卷包含理论知识、实操技能2个单元,允许学生使用《传感网应用开发》教材,总考试时长3小时。整个考核过程井然有序,考生沉着应考,评委专家严谨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前期安排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现有5名教师取得培训讲师资格,4名教师通过考评员测试。同时,还为此次试点考核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

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按照培训组织评价机构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考核指南要求,以较短时间完成了试考申请、学生宣讲报名、考生信息上报、考题对接验证、考官确认、考务人员培训、考场布置、考前系统模拟演练等各项工作,为 “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第一次考核工作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了考核工作的有序推进。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深化 “三教”改革,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做实、做优、做特。

(赵继东 邢晶晶 文 / 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