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中医药大学2013年度国家社科项目《西部农村代课教师问题研究》成功结项

时间:2020-01-07 09:46:34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近日,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获得消息,甘肃中医药大学梁发祥教授主持,贾国江教授、刘文华讲师、常彦教授、张富贵副教授、杨国忠教授、蔡宏伟讲师参与研究的2013年度国家社科项目《西部农村代课教师问题研究》(13XSH012)成功结项,等级为“良好”。这是我校成功结项的第二项国家社科项目,展现了我校科研团队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上的较高水平和实力。同时,我校是所有获得良好等级(126项)的项目单位中唯一的专科院校。

项目立项以来,项目组及时制定研究计划,设计问卷和访谈提纲。从2013年7月开始,历时近三年,多次深入到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农村学校及调查对象家中对848名代课教师、210名公办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对部分典型调查对象进行了访谈。调查过程中采用一对一的标准化访问的方式,保证了问卷和访谈资料的质量,利用SPSS 22.0统计软件对调查资料进行统计分析。项目研究期间,项目组成员在国家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成果获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三等奖、定西市第六、七届社科成果奖三等奖。课题组成员利用定西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就代课教师问题提出议案,积极呼吁相关部门解决代课教师问题。研究总成果《西部农村代课教师问题研究》(著作,待出版)得到了结项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本项目的研究成果,有助于社会各界全面了解代课教师真实的工作生活境况,有助于丰富代课教师问题研究的成果,弥补西部农村代课教师问题研究的不足,为代课教师问题研究者提供借鉴和参考,也可为相关部门制定解决代课教师问题的政策法规提供借鉴和参考。(供稿:刘文华  编辑:郑晶文  审核:马永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