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政法大学在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1-04 15:38:21来源:甘肃政法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2019年8月-10月,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青海大学举办。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海妙、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刘为民共同指导的《“牛气冲天”大学生兰州牛肉面美食为文化创业创意产品工作坊》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由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共同指导,以“绿色创业、绿色生态、绿色城市、绿色生活”为主题。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甘青宁三省区共有66所高校、1641个参赛项目。大赛评审委员会由三省相关投资专家、企业家、专业领域知名教授组成,采取现场项目路演形式,每个参赛项目展示和互动15分钟,评委主要考察项目成长性、投资收益、发展规划等内容。

以艺术学院本科生为主“小团子”文化创意团队为项目核心,目前已经完成了6500件反映甘肃传统文化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创意作品,其中的“兰州牛肉面”系列、“不忘初心”系列、“马家窑”系列等文化创意作品,在推向社会和市场后,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融入了主流文化市场,并已经实现一定的经济价值。

甘肃政法大学教师海妙、刘为民共同指导的“兰州牛肉面传统美食文化创意产品”等创新创业项目自2017年开始,这些项目将创新创业实践与本科生教学活动关联在一起,将知识产权规划、知识产品资本、资产化以及产业化方案设计与艺术创作有机的融合在教学活动中,形成产教融合,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人才的模式,形成了我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的一种思路和教学模式,具有示范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