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不忘初心共奋进,牢记使命勇向前——甘肃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微党课大赛

时间:2019-11-30 14:37:07来源:甘肃政法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党课授课形式,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甘肃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2019年10月-11日举办了第二届微党课竞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1月28日晚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学校明法讲堂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巩刚军、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景平、学校办公室、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30余人观看了比赛、聆听了党课。


 


    党课在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带来的历史情景剧《五四运动的开端》中拉开帷幕。数名学子在课堂上读书学习,突然得到了青岛即将失去的消息,他们随即放下书本高呼:还我青岛、收回山东主权,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响亮口号响起,舞台上下,一群群五四青年学生手持旗帜、标语,高喊口号,从台下、观众席如潮水般涌向舞台。让现场师生穿越到了100年前国难当头、青年学子奋起报国的激情岁月之中。


 


 


    “打倒列强,统一全国,再造共和。”“死并不足惧,亦并非不足惜,但牺牲之快,之烈,牺牲之价值,竟让我在这一刻自心底,喜极而泣。”“我在此立下誓言,为实现我们共同的崇高理想,创建一个新中国,我周恩来将奋斗终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各国变法无有不牺牲者,今中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本科生第四支部党支部用三段不同背景视频的配音秀,向大家呈现了孙中山、秋谨、周恩来、张自忠等一大批为今天美好时代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其中有悲壮,有温情,有叮咛,让在场的师生党员感触良多。


 


 


    情景剧《差距》真实再现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从陌生到熟悉,从不愿干到主动干,从理论学习到实践运用的心理和行动上的转变过程,为在座的学生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研究生党支部带来的三句半《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带来的视频讲解《他心中的国》,本科生一支部、二支部、七支部带来的PPT讲授,大一新生刘永晰带来的配乐朗诵《英雄》,他们或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介绍优秀人物事迹、发出做优秀党员的号召,或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或舒缓、或激昂、或抒情,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人示范,分别在10分钟之内为现场听众呈现了一堂堂微小精致、精彩纷呈的党课,使大家产生强烈的思想启发和情感共鸣。


 


    此次微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讲团队通过形象化、通俗化、故事化的语言描述,辅以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PPT课件、情景剧等来阐述自己对所选课程的深刻体会,真正使微党课的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引导现场师生党员学习新思想、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