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山水之间之《我的党校生活》——作者:周孝林

时间:2020-06-12 19:46: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的党校生活

2017年3月16日

早晨的太阳刚刚升起,昨夜的瞌睡虫还未赶走。教室里坐满了成年的学员,离开了熟悉的工作,来到了久违的课堂。手握钢笔使劲地记,竖起耳朵定定地听。换换空气歇歇脚,电量不足充充电。党校好比加油站,也为了一份满意答卷。

门前石迎来报春花接,操场里晨练最快乐。竹园的风景美,校园的花儿香。食堂吃碗牛肉面,上课半天不觉乏。上课铃声不用响,按时坐在座位上。班主任说话面带笑,要紧事总要讲三遍。课堂上说完群里头叫,总不让一个人把队掉。女校长总爱校园里转,有事无事走三圈。不管学校里有啥事,总是自己冲在前。

上午的大课最正规,下午的班会也不马虎。领导干部上讲台,学员也要摆一摆。规划馆、非遗馆, 实践课出外去参观。秦腔牌子曲刚奏响,领略了古文化心飞扬。学员们喜欢来党校,读书学习记笔记。听上些新词儿满场子夸,朋友们抬杠也有话题拉。

老学员培训遍数儿多,校园里见熟人就打招呼。都是市上的老人手,又认识几个新朋友。在这里学习整一年,学员们走了一茬茬。长江后浪推前浪,胜利的曙光在前方。

山水之间之(沁园春 过年)——作者:周孝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