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随笔《欠安子哥的一顿饭》--作者:漂亮

时间:2021-09-28 21:25: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随笔《欠安子哥的一顿饭》--作者:漂亮

人与人之间友谊的建立。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说来就来。安子哥大名An Yong bin 我想用拼音把他的名字表达的洋气一点,因为它本身是一个很洋气的人。至于大写汉字的表达就叫他安子哥吧。

安子哥,我们在一次亲人的聚会上认识。第一眼见面,是个扎实的胖子,他说把我当妹妹,这么说他应该不会生气,油光宝气的富贵相。聚会上有很多亲人的新朋友,我除了哈哈大笑和身旁的朋友说着话外,好像并不适应初见的朋友。但安子哥用他爱人曾跟我是同行,然后他有一个跟我性格年龄外貌特别相像的同事,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当然,还有一条,说他是军人,在我对所有军人的印象中,是信任,是敬佩,是人民的英雄。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他们是君子吧。

nEO_IMG_1.jpg

大家跟我分享,说认识安子,你就会知道,什么是语言的艺术。我当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看他在聚会上出口成章和侃侃而谈的时候,我顿时觉得,哇,这个人真的好会说话。后来我就被惊到了,语言的魅力语言的组织说话的技巧安子哥把握的游刃有余,我挺佩服。因为他可以天南地北的组织,把所有看似凌乱的、闲碎的语言组织在一起,却说的很有氛围感,艺术感,跟当时的环境毫无违和感。我当时就觉得安子哥满腹经纶。饱含诗书。能说会创造。如果在早时,他可以胜任史书的编撰。

我在安子哥身上也其实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比如说人情世故。他把我当妹妹,他会邀请我吃饭,我会不知好歹的拒绝,因为我不喜欢热闹的饭局,也不喜欢吃别人的饭欠人情。直性子的我也直说他表示很理解,而且很支持。后面的两次邀请中,他都会把聚会的每一个人都讲的特别细致,拍着胸脯说聚会简单,人品靠谱希望我赏光,我还跟他玩笑说不用那么夸张。想来做人不要太傲慢,他有需要宣传支持的亲朋好友倒也是可以去聊聊帮帮忙,吃顿饭也便不算欠人情。而对于我来说,面对一份。在生活中遇到这样温暖的友谊的时候,我却表现得很迟钝,很懒散,或者说有点无视。现在想想,真是抱歉,我从来都没有主动的邀请安子哥吃过一顿饭,参加过一次活动,甚至喊朋友小酌的时候也不曾记起,我不懂人情往来,我欠安子哥一顿饭。但他真的是一个很有格局,很有胸怀的人,他从来不会介意这样。我偶尔也会主动的把最好的祝福送到他的微信上,祝他节日快乐。

nEO_IMG_2.jpg

让人值得一说和值得一夸的是,安子哥的情商和智商双高且极高。他对人的赞美会让你觉得世间有能量,人间有温暖。

安子哥经常跟我说:妹子啊,我经常跟别人夸你,说你独立努力,非常优秀。你不被世俗牵绊,有自己的性格和做事风格,在生活里面坚持做自己,坚强,坦荡。虽然我们经常见到的都是当面夸人的,背后也夸的就是真朋友了吧。这是好的友谊。但其实安子哥也大可不必在别人面前夸我,因为良师益友我都有,泛泛之交也无需深夸。

很多时候,安子哥会像前辈一样告诉我说你的性格很直,只做自己看中的事,但有很多人在这个社会上非常坏。你要有警惕心和防备心。他说漂亮的女孩儿在这个社会上。要坚持做自己,我希望你一直这样坚持。有些人会在你的生活中或工作中使很多绊子,有些人会在你的生活中或工作中会诋毁你,但是这些都不在意,背后的冷枪,面前的虚伪都存在。我觉得安子哥说的每一句话都极具道理。安子哥,很优秀,很真诚,很坦荡,很正直,现在能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已是难事,但他还在坚守。像安子哥这样的人,这样的做事风格。但行好事,赞美别人,肯定别人,未来的生活一定是福田花雨、福慧家人,好人都会被上天眷顾。一路平安 。

nEO_IMG_3.jpg

我只是沧海中的一粟,简单,平凡。一步又一步,大胆的、坦荡的,直接的走每一步。一心不闻窗外事的我,能收获这样纯真的友谊我仍感激。我要借助全网的力量。纪念珍贵的友谊。打心底对安子哥的尊重。也是我尽所能可以做到的对自己的照顾。

欠安子哥一顿饭,下次我做东!

漂亮,每一次提笔都很喜欢在最后,给大家留一首歌。依然还是那句总结的话,请大家带上耳机聆听《道貌岸然》你就会知道,漂亮的这篇文章里纪念这样珍贵的友谊是多么的有意义。

漂亮9月笔 完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