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让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绽放光芒

时间:2024-03-06 01:16: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3月5日上午,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音乐声中,宕昌县“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全县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共宕昌县委宣传部对2023年度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和最美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扬,与会领导为获奖组织和志愿者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玉柏致辞并宣布仪式启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志愿服务队结合城乡群众需求,相继在文明实践广场、乡镇分会场广泛开展了爱心义剪、健康义诊、环境卫生整治、应急救护、文明交通、移风易俗、养老防诈骗、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等20余项志愿服务。

近年来,宕昌县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得到全面提升,志愿服务队伍从小到大,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通过搭建实践平台,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做优志愿服务、办好特色活动等举措,构建了文明实践“一张网”,凸显了志愿服务“主力军”作用,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绽放光芒,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县城乡竞相绽放。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现如今,“雷锋元素”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工作中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红已成为这座小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场的志愿服务队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宕昌县政府副县长王硕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世忠,县政协副主席李顺花出席活动,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36个单位负责同志、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4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国庆 张燕宏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