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珍珠草原,因我而扬名

时间:2016-08-05 15:0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陈治平点击:
珍珠草原,因我而扬名
     中国甘肃在线讯 (文/图:陈治平)数日前,我与摄友曦曦、心如止水一起去茶马古道采风,晚上住在了秦州区汪川镇珍珠村,饭后闲聊之时,无意间问起珍珠山的山顶形状,同行的曦曦说山顶是平的,我随即问道:“那上面是否有草原?”,曦曦说:“山顶不仅有草原,而且很大,占地面积几万亩”,我立即决定明早去山顶看看。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山里由于后夜下雨而烟雾缭绕,空气非常潮湿,大约九点左右我们一行数人迎着大雾,穿行在羊肠小道上,一路上披荆斩棘,过小沟,穿树林,有时手脚并用匍匐前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前行终于爬上了山顶。
     举目望去,眼前的景象顿时将人愣住了,脚下的山顶像排列的馒头,周身都是树林,顶部是草原,一个接一个,无边无际,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极目远眺,云海洁白无暇,就像大海的海平面一样,非常的壮观。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让人有一种神清气爽,恬淡幽静,飘飘欲仙的感觉,叫天然氧吧,人间仙境名符其实。大伙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感受着壮美景色给人带来的心灵冲击。几个孩子虽是当地人,但从未登上草原,面对眼前的美景,心奋的跳了起来,她们尽情地在草地上戏耍,不停的打闹着。山顶的牛群不停的埋头啃草,特别是小牛,看到山上来了这么多人,高兴的狂奔不止。面对这壮观的美景,我手里的相机不停地发出咔嚓声,直至吃午饭前才返回山下。
   珍珠草原海拔两千六百多米,属高山草原,这里除了当地养殖户的牛上山寻草外,农户几乎无人上去,属于原生态的高山草原,非常适合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珍珠草原位于天水市秦州区汪川镇珍珠村,距离天水市大约86公里,驱车前往大约90多分钟。从天水出发,东、西、南三个入口进入十天高速,盐官出口下高速,左转弯大约两公里到十字路,右转弯去汪川镇街道十字路口5公里,再右转弯到16公里苏成街道,顺河向下走到柳树磨河口,右转弯到柏磨村,左转沿公路到银河村,再到珍珠村河口养殖场,右转江泰养殖再到珍珠草原。
据悉,天水市秦州区江泰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邓永泰总经理已经对土地进行了流转,并自费修通了通往草原的小路,现在人们可以将车子停在村子外面步行上山,或者坐村里的摩托车上山。
   如果您到了珍珠村,就联系邓总,电话:18294265181,他会送您到草原的。
























































DSC_12452.jpg(608.66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前天 08:49 上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