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天水打造绿色宜居“生态龙城”

时间:2019-12-27 16:39:19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近年来,天水市大力加强城市绿地养护管理,通过持续不懈的城市绿化建设,使全市公园与城市公共绿地数量及面积不断增加,公园与绿地有机构成了整个城市生态系统的“绿色之肺”,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为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天水市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了一张亮丽的名片。

  景美空气新 休闲好去处

  12月25日下午,家住天水秦州区罗玉小区的刘建设老人领着孙女正在藉河沿岸的小径上散步。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这住了近30年,见证了藉河沿线由荒草蔓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景象,到如今河水清澈、草木错落、亭台楼榭遍布的华丽蜕变。

  除了引人注目的大项目、大公园之外,一些散落在城市各处的精致优美、各具特色的游园也是一大亮点。秦州区游园建设完成了天润石榴园、东桥头古城墙遗址公园、原南湖长途车站游园、瀛池大桥北匝道游园、天润桥北匝道游园、上亿广场西侧游园等6处游园。大小公园、绿地的有机结合,共同构成了整个城市和谐的生态系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深厚的生态底蕴。

  让“开窗见景”成常态

  据介绍,仅今年上半年天水秦州区完成羲皇大道(秦州段)城市市容提升改造项目、天巉路入口匝道绿化、天润桥北匝道道路及南延段行道树栽植。麦积区完成了麦积山大道绿化项目、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绿化项目、成纪大道街景整治工程配套绿化等工作。

  漫步在遍布古树名木的天水古城,我们既能看到标志性的大公园,更是随处可见散落全城的精致小游园、绿化带以及籍河沿岸绵延的花木和澄澈的河水,它们共同构成了我市独特而和谐的城市生态体系,一座位于碧水蓝天间的生态宜居城市正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哈丽娜文/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