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北京高校研学团首站来到敦煌画院学习敦煌文化艺术

时间:2020-09-25 14:59:19来源:敦煌编辑:王斌银点击:

9月24日下午,由北京今日美术馆发起并组织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组成的敦煌文化艺术研学团来到敦煌画院进行敦煌文化艺术的研学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老师梁旭说,由于近年来敦煌在国内外的热度和关注度都很高,我们把敦煌作为艺术研学的第一站,把了解和研究敦煌文化艺术作为今日美术馆学员们的一项重要的艺术课程并付诸实践,如何把宝贵的时间用在看宝贵的东西上来,跟有意思的人做有意思的事,因为敦煌文化艺术的珍贵,所以敦煌就成了我们25人研学团队的首选。我们除了听敦煌壁画艺术讲座,还要去莫高窟、榆林窟实地观察学习敦煌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我们还要组织学员观看《又见敦煌》,欣赏美丽神奇的鸣沙山月牙泉,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沙漠戈壁上观看露天电影,我们还有安排一次60岁、40岁、20岁三个年龄段学员们的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我们的行程安排的非常满,内容非常丰富,希望这次敦煌之行有更多收获,不虚此行。

敦煌画院李艺老师为学员们分享敦煌壁画艺术心得。

学员们正在聆听讲座。

来自北京的刘女士特别喜欢敦煌的文化艺术氛围。她说,她一直喜欢敦煌文化艺术,多年来一直梦想着能到敦煌来看看,这次机会太难得了,自己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来不断丰富自己的艺术体验。

李艺老师指导学员们学习敦煌壁画临摹技巧。

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敦煌壁画的线条勾画。

勾画好线条,然后学习着色。

勾画好线条,然后学习着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