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省文旅厅督查组继续深入旅游景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时间:2020-05-06 16:27: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带领第三督查组深入庆阳市周祖陵文化旅游景区、药王洞养生小镇及部分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庆阳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呈现出乡村旅游异军突起,传统旅游平稳有序的特点。督查组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本地游是重点,乡村游是热点,健康游是要点,限量游是难点。要继续落实属地联防联控责任,紧紧抓住省内及周边这一主要客源市场,着眼放心出游、健康消费这一特别需求,优先发展乡村旅游,加大体验型、消费型设施项目建设配套力度,补上游客接待、防疫检测、应急管控、有效消费等方面的短板,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开发品位和经营水平,为甘肃旅游“拓存创增“、促进经济内循环培育文旅新增长点。

 image.png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带领第五督查组检查金昌市金水湖景区、金川公园景区和陈家沟文昌苑景区。督查组现场查看了景区游客实名登记、健康扫码、设施消毒、体温测量、景区限流措施以及景区公共卫生、医护人员和救护设备现场值守等情况,要求市、区两级公安、商务、文化旅游、体育、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大景区管理等部门继续发挥联动机制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游客返程疏导工作。

 image.png

  省文旅厅第六督查组现场督查定西市漳县遮阳山、渭源渭河源等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情况。督查组强调,各景区务必要按照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执行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峰游览,特别在售票口、景区入口、游客体温检测登记点等重点区域要增派人员,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加强疏导管理。要随时监测入园流量,在接近景区当日或瞬时承载量30%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坚决避免聚集拥堵。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