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时间:2018-04-17 14:45: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要保留传统民居黄墙青瓦、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坚持原地重建,户户相连。”甘肃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纪委书记豆乾隆近日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为建设美丽乡村,吸引游客观光休闲,余家河村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打造特色房屋景观,将来还要打造诸多小景点,做到本土大小景点“全面开花”。

裕河镇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东南部,境内森林茂密,四周山峰高耸,平均海拔1080米。为了让当地民众由“靠天吃饭”转为“借山增收”,发展旅游成了一个有效的致富途径。

豆乾隆介绍,通过建设美丽乡村,能进一步打造乡村旅游,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山水、林泉、乡土文化、动植物等旅游资源,将余家河村打造为一处集乡村旅游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农村。

该村27岁的村民杜顺财之前随家人常年在外打工,但自去年8月份起,杜顺财就决定留在山里了。今年一开春,他便和父母在家忙前忙后,备野菜、茶、纯蜂蜜、土酒等,为自家的“三边茶舍”开张做准备,还乐意向往来游客讲解“三碗文化”。

相传,乱世之年甘、陕、川边区出了三位枭雄,他们因消灭匪患,保护当地农业生产和商旅通行而得到村民拥护。一天傍晚,三人义结金兰,并喝了“三大碗”,一碗裕余春纯粮土酒喝英雄豪气;一碗金丝崖蜂蜜尝生活甜蜜;一碗清茶品人生禅意。余家河村的百姓为纪念他们心中英雄,将“三碗文化”传承至今,并逐渐形成了村民独有的待客之道。

四月的余家河村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村子坐落在半山腰,远远望去,袅袅炊烟从葱茏茂密的树木中升起。“三边茶舍”四周的红灯笼鲜艳依旧,院子里的方桌上摆满了茶、酒、蜜。游客李芳汉专程驱车前往余家河村,亲自体验“三碗文化”。

“坐在沙发上泯口新茶,感觉安闲自得,很安静、舒心。”李芳汉说,他以后会常带家人朋友来这里小坐。

豆乾隆称,利用美丽乡村带动乡村旅游,能帮助农民就业及农副产品就地消费,进一步提高当地民众收入。据了解,余家河村主要销售当地土特产,即茶叶、土酒、蜂蜜、中药材、香菇、木耳、山野菜等,年销售额逾50万元。

(来源: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