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夫妻二人来兰分头行乞骗人被揭穿

时间:2016-06-01 22:16: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女子跪于闹市声称:身孕五月,丈夫病故。

  路过市民纷纷解囊相助。但谁知原来她肚子里包的全是毛巾、卫生纸。


  被民政工作人员揭穿关送到救助站后,她死于“脑充血”的丈夫突然抱着孩子“还阳”来找她,而他同样也是前几天被揭穿的假行乞者。

  6月1日,城关区民政局将他们遣返回乡。妻子声称丈夫身亡 怀着身孕寻帮助5月26日,五泉山天桥上围着许多市民,现场发现一位腹部微微隆起的女子跪在地上,右手拿着1元至20元不等的钞票。在她面前铺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自己是一位山村小学教师,丈夫外出务工时不幸患上“脑充血”因抢救无效而失去宝贵生命,由于钱包被偷,急需460元路费。

  地上还放着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和一份殡仪馆的火化证。当天下午,城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巡查此路段时,发现女子便上前询问。谁料在众人的询问声中,女子竟从自己的肚子里陆续取出卫生纸、毛巾等物,使得周边群众目瞪口呆。 随后,在民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兰州市救助站,等待遣返。


  丈夫声称妻子失踪 千里寻妻求路费“她是我的老婆,你看这是我和她的户口本。”5月27日,兰州市救助站内一位男子抱着1岁的孩子突然出现在救助站,孩子在看到母亲后不停地哭闹。经调查,该女子叫张计勇,而她的丈夫名叫顾先合,同为贵州市凯里市人,确系真夫妻。二人来兰州后,各自在不同地段以不同手法行乞骗人。


    男子曾在西关十字地下通道抱着孩子行乞,理由是妻子打工下落不明,他千里寻妻丢失证件,要讨点路费回家。他的这一理由同样骗取了不少市民的同情,但也同样被民政工作人员识破,并被现场劝离。

  来到救助站寻妻,男子显得颇有经验:“才到这里人生地不熟,想着她也没什么地方好去,很有可能被送到救助站,就找到这里。”

 

  城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白天平说,一般像这样的行乞者都是骗人的,市民千万不要轻易相信。6月1日,工作人员已为他们购买返程车票,将这一家三口遣返回家。(兰州晚报记者 赵庭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