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小小志愿者 倡导文明出行 文明劝导交通 共创和谐城市

时间:2024-02-02 18:47: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利用寒假开展辖区未成年人公益志愿实践服务,小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文明劝导·和谐城市

武都路与酒泉路十字位于市中心地段,行人多,车流量大。“哥哥,现在是红灯,还不能过哦”“奶奶,我扶着您过吧”......活动中,志愿者们纠正行人与非机动车辆乱闯红灯行为,红灯亮时,提醒骑车和行走的群众不要闯红灯;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立即上前帮助,提醒注意安全。志愿者们有效制止了行人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社区居民也对这一活动表示了高度的支持和赞扬,纷纷为学生志愿者点赞,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交通文明的重要性。

nEO_IMG_图片3.jpg

陇西路社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值守交通文明岗活动,培养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管理能力,提升了社区交通文明水平。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不仅关乎辖区的和谐,更事关整个社会的稳定,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交通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当文明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社区将进一步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为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辖区共同努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