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张掖市旅发委举办“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培训班

时间:2018-09-17 15:40: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了稳步推进旅行社和导游等相关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面深化“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工作,为发展优质旅游提供强大支撑,打造张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新格局,9月13日,张掖市旅发委组织举办了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培训班,张掖市旅发委副主任陈贤出席开班仪式并对下一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使用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区域经理、技术开发部门负责人张慧成工程师,以现场教学与提问答疑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旅行社注册信息补录完善、电子合同与团队业务的使用及填报、旅行社资质及相关权限管理、旅游执法及案件处理等方面做作了详细现场演示和讲解。培训过程紧密结合旅行社的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对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及时交流、提问,通过本次培训,市、县区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和旅行社负责人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相关政策要求和平台操作方法,对张掖市进一步加快完成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发挥好平台对旅游企业的服务以及对旅游市场的监管起到良好作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监督管理司《关于全面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通知》要求,今年7月,张掖市已全面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平台主要包括导游管理、投诉管理、旅行社资质管理、团队管理、电子合同管理、案件管理、权限管理等模块,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加快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旅游市场监管服务格局,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而开发建设的平台,张掖市推进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是“互联网+政务”的积极实践,特别是“不见面”审批服务为企业和群众申办旅行社、申领导游证等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有效推动张掖市旅游行业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

张掖市、县(区)旅游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全市45家旅行社负责人,共计60多人参加了培训。(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