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帮销爱心土豆,助力脱贫攻坚——旅游在行动

时间:2018-12-27 11:12:03来源:白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编辑:赵雨豪点击:



  12月22日,冬至,一年中寒意最盛时。由白银市旅发委、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联合策划的“帮销爱心土豆,助力脱贫攻坚,旅游在行动”活动在会宁县土门岘镇安家坡村悄然展开,为安家坡百姓送去了冬至的温暖。

  土门岘镇安家坡村属于二阴天地,地势高寒,常年降水量又偏少,只能种植一些耐寒耐旱农作物,如土豆、小杂粮等。今年降水较往年多,全村土豆丰产,个大、均匀、品相极好。可是村民是喜在脸上,愁在心里。因为交通不便、路途偏远,加之土豆集中上市,收购价格与农民心中“秤砣价格”还有差距,村民无奈,只能销售一小部分解决家庭开支燃眉之急,将剩余大部分集中存放到自家洋芋窖里,期待“两节”期间价格能有个小幅上涨。

  白银市旅发委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走访入户调查得知,今年安家坡村普遍存在土豆丰产不丰收的情况。市旅发委驻村工作干部在摸准全村情况后,向旅发委领导进行了汇报,希望协助解决村民眼前困难。市旅发委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协调黄河石林联合开展“帮销爱心土豆,助力脱贫攻坚,旅游在行动”活动,以高于收购价收购贫困户的土豆,帮销爱心土豆10000余斤。 尽管是一九二九不出手的严寒天气,但是贫困户的脸上却荡漾着由内而外的浓浓暖意,从自己家的洋芋窖里一提篮一提篮搬出来,重新分拣、挑选、装袋、装车……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齐心协力下,连续奋战近12个小时后,10000余斤爱心土豆,准时发车驶向200多公里开外的黄河石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期,责任落实显得尤为重要,市旅发委将继续履行帮扶单位职责,及时调整帮扶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富民兴隆产业布局,依靠派出机构旅游部门平台信息源头广、渠道优势畅通和乡村文化旅游节推介等优势,力争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再建新功,切切实实为安家坡村村民做实事、办好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