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玛麦哲木道景区项目奠基仪式6月6日隆重举行

时间:2020-06-08 20:5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玛曲讯(赵小春报道)6月6日,以着力“传承史诗文化,弘扬草原精神”为主题的玛曲县玛麦哲木道景区奠基仪式在素有“中华水塔之称、天下黄河第一弯、草原英雄格萨尔王的故乡”玛曲县隆重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此举意味着玛曲县在做好做大旅游文化品牌蛋糕方面将持续发力,黄河首曲生态旅游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参加奠基仪式的嘉宾)

当日奠基的玛麦哲木道景区属于玛曲县重点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1亿多元,占地面积300余亩。由两家知名企业格萨尔发祥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甘肃铁建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墙商业区、购物观景、房车营地、藏式弓弩射击场、藏式投石器体验、藏民族饮食制作体验区、博物馆游览观光区、吉祥八宝主题酒店、游客接待中心、民族服饰展区、高原名贵药材展厅、演艺中心、餐饮区等。

37.jpg

(玛曲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措白致词)

据悉,黄河流经甘南州玛曲县境内433公里,形成了“天下黄河第一弯”的壮丽景观。黄河首曲第一桥。位于县城4公里处,是黄河上游在玛曲境内建的第一座桥,因此有第一桥之称。它是1979年所建,这座桥的长280米,宽是7.5米。黄河第一桥有两大景观。一是"拱桥拓日"。清晨日出时,立于大桥西侧,当太阳升至拱面时感觉拱桥托起了太阳一样,颇为壮观。二是"长河落日"。

 

(参加奠基仪式的嘉宾为该项目培土奠基)

近来来,玛曲县紧紧围绕人文历史和草原文化做好“两大文章”,通过溯源挖掘整理以抢救性讲好英雄格萨尔王史诗般的故事为主,不断打造玛曲作为格萨尔发祥地的文化符号,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和悠久草原文化、黄河文化、藏文化、赛马节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玛曲”特色的发展路子。通过加大招商力度,积极融入全州全域旅游大发展战略蓝图,一批有特色、前景好、文化浓、具示范效应的旅游产业相继落地生根。

(玛曲县格萨尔发祥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扎西做介绍项目概况)

据玛曲县格萨尔发祥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扎西介绍,玛曲县玛麦哲木道景区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南部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处,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位于玛曲县城东侧10公里,占地面积约为3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墙商业区供休闲、购物观景、房车营地、藏式弓弩射击场、藏式投石器体验、藏民族饮食制作体验区、博物馆游览观光区、吉祥八宝主题酒店、游客接待中心、民族服饰、高原名贵药材展厅、演艺中心、餐饮区等大型旅游区域,让游客充分体现游牧生活体验馆游览观光,领略高原藏区风土人情,还原游牧生活真实场景。除此之外,该大型景区规划了赛马、射击比赛、沙地车越野车等活动场地,全面展示融教肓、观赏、游乐、休闲、禅意为一体的大型草原生态旅游景区。

(玛曲县格萨尔发祥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扎西给玛曲县县委书记王力等领导及嘉宾介绍项目概况)

玛曲县隶属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南部,青藏高原东端,甘、青、川三省交界处,黄河第一弯曲部。地处东经100°45′45″~102°29′00″,北纬33°06′30″~34°30′15″之间,东北以西倾山为界与本州碌曲县接壤,东南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若尔盖县、阿坝县为邻。

(玛曲县格萨尔发祥地文化发展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扎西给玛曲县县委书记王力等领导及嘉宾介绍项目概况)

玛曲县总面积是10190平方公里,总人口为5.49万(2011年),其中藏族占三分之二,平均海拔是3700米。玛曲古属羌族地区,公元663年吐蕃统一青藏高原后,才成为藏族的游牧之地。目前,玛曲县委县攻府按照全州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战略,紧抓发展时机,加大全县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全县旅游经济出现快速发张的良好态势。

(玛曲县副县长王金全接受记者采访)

nEO_IMG_10.jpg

甘肃铁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考察项目

(甘肃铁建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世宏接受记者采访)

藏文化研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格萨尔》研究中心主任,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研究生院少数民族文学系博士生导师降边加措老师(中)为玛曲县萨尔发祥地、玛曲县玛麦哲木道景区题词。左一为甘肃铁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右为玛曲县格萨尔发祥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扎西!

nEO_IMG_36.jpg

藏文化研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格萨尔》研究中心主任,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研究生院少数民族文学系博士生导师降边加措老师甘肃铁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题词。

(藏族礼仪小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