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首届甘肃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18 11:1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首届甘肃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首届甘肃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兰州交通大学成功举行。大赛共吸引省内12所高校20多支参赛队伍,共90多名学生参赛,和近40位指导教师、专业教师、院长、系主任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开幕式于10月10日上午8时在兰州交通大学尚德楼三楼中型会议厅举行。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德勇、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闫浩文院长莅临了大赛开幕式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欢迎词。希望省内兄弟院校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努力提高我省GIS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上午9时,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702机房准时举行,同学们分别进行了“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及集成处理技能”以及“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两部分的能力竞赛。整个比赛既需要同学们发挥个人的能力水平,又需要努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对所有参赛选手都是一次大的考验与挑战。整场比赛井然有序,中午12点,比赛准时结束。下午1点半开始,由9所院校10名教师组成的评阅组分两组进行了紧张、有序的评阅工作,至下午4点半,评阅工作顺利完成。

在学生们紧张比赛的同时,全体与会教师参加了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研讨会上,西北师范大学赵军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张军教授、天水师范学院胡良柏教授和兰州交通大学刘涛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引进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及存在的问题,其他教师也就各自教学经验和困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5时,大赛暨研讨会闭幕式隆重举行,闭幕式由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涛教授主持,大赛裁判长西北师范大学赵军教授首先对同学们比赛情况和结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提出了同学们表现出来的优点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期望,勉励同学们夯实基础、实践创新并注重细节。最后,刘涛教授分别宣布了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兰州交通大学第1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1队、西北师范大学2队、兰州交通大学2队共4支参赛队获得了二等奖;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园林工程学院、兰州财经大学共5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及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刘涛教授致闭幕词,表达了对给与大会支持的各位领导、各高校专业负责人以及参赛的同学及其指导教师的衷心感谢。他指出,首届大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甘肃省GIS教研与创新融合迎来新的阶段,预祝下一届大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涌现出更好的作品、合作交流能进一步加强。

附:比赛获奖名单

 

 

 

指导教师

一等奖

李雅君/孙俨哲/殷硕硕/马犇

兰州交通大学

禄小敏

郝雪莹

二等奖

丛裕/李红艳/周伟/于建业

兰州大学

 霞

年雁云

二等奖

王雪/周露/职云天/史洁

西北师范大学

修丽娜

 翔

二等奖

刘荣辉/靳家奕/委才人/杜娟娟

西北师范大学

 喆

二等奖

张瑾灵/李娜/许利亚/曹乾亮

兰州交通大学

 睿

 强

三等奖

魏巍/陈丽丽/张平财/魏彤

兰州理工大学

周兆叶

三等奖

陈宁伟/张世坤/陈建坤/王娥

甘肃农业大学

付彩菊

闫培洁

三等奖

徐秀娟/马红莉/李艳艳/范倩楠

天水师范学院

王润科

李东颖

三等奖

赵晶文/雷佩娟/李海军/苏喜舂

甘肃农业大学园林工程学院

罗玉恒

 健

三等奖

兰兴/赵卓/戴娴静/武麦萍

兰州财经大学

 瀚

杨瑞敏

优秀指导教师

禄小敏、郝雪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