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甘肃省少数民族地区杰出人才-李永清

时间:2017-10-17 15:2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429255394822.jpg

    李永清,临夏州农科所高级农艺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农作物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的实验研究、示范推广和玉米育种工作。近三年来,主要完成了下列工作:
    1、主持完成了“杂交玉米新品种选育”项目,引进玉米自交系244份,自育自交系863份,试配玉米杂交组合1678份,建立了玉米育种种质资源库,选育出了优良玉米杂交组合502优×W182BN,该组合已完成了主要的育种程序,在高寒阴湿区累计示范338亩,平均亩产644.15kg/亩,比对照酒单2号亩产473.9kg增产170.25kg,增产率35.9%,增产幅度大,有望2012年通过甘肃省品种审定。该课题2011年12月31日由临夏州科技局组织省州有关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进行了鉴定验收,成果水平达国内先进,计划申报临夏州2012年科技进步奖。
    2、构建了玉米杂交育种科研团队,开拓了临夏地区玉米杂交育种新学科,为杂交玉米育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争取新列并主持实施甘肃省科技创新专项“早熟玉米杂交种选育”项同,研究进展顺利,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预计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项目完成后,选育出适宜临夏乃至甘肃省高寒阴湿地区科植的高产、稳产、抗病玉米新品种1-2个,为高寒阴湿区玉米生产提供品种支持。
    4、针对地膜面积逐年扩大,目前使用的普通底膜对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的问题,2011年引进日本三菱化学公司可降解地膜进行试验观察,试验成功后在大田应用推广,解决地膜对环境得污染问题。
    5、分管科研工作,每年组织全体科技人员实施科研课题25项左右,三年组织全所科技人员向有关单位申报“春小麦新品种选育”等科研课题28项,成功列项13项,争取总科研经费336万元。
    6、2010年取得研究员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且被聘任,同年被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评为“甘肃省少数民族地区杰出人才”,目前由临夏州政府推荐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