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民乐县“群雁”齐飞 奔赴好钱景

时间:2024-03-27 02:43: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民乐讯 民生大计,就业先行。民乐县把劳务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强化区域合作,开拓劳务市场,劳务输转实现开门红。

近年来,民乐县深入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实施,深化“春风行动”。依托已建成的零工市场、零工驿站,培育的乡村创业领头雁等,进一步拓展传统的‘亲带亲、邻帮邻、村寨带邻里’的‘抱团式’务工模式。通过政府有序输出一批、头雁能人帮带一批、劳务中介推荐一批、用人公司直接招录一批的“四个一批”输转模式,主动沟通对接,落实精准服务,加大“点对点”输转力度。截至目前,已向新疆、河南、天津等地输转劳动力3.8万人。

下一步民乐县将积极接洽拓展省外用工企业和劳务基地,通过“政府+劳务公司+基地”的组织输转模式,建强“民乐憨小伙”“民乐俏手巧匠”等劳务品牌,提升技能培训效能,让更多懂技术、有本领的民乐人走出家门,实现群雁齐飞,将劳务输转变成“鼓口袋”“富脑袋”的民生工程,促进劳务大县向劳务强县转变。(樊玉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