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卫健局:绷紧岁末“安全弦” 压实年初“责任链”

时间:2024-01-30 20:3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春节将至,为预防和遏制医疗机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临泽县卫生健康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聚焦“三抓”筑牢人民安全屏障。

抓组织领导,构建安全生产“责任图”。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及责任机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分析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形势,详排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压实各方责任。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抓隐患排查,夯实安全生产“防护墙”。坚持以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为抓手,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多层次、无死角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聚焦用电、用水、用火、用气等工作重点,县卫健局在前期组织各卫生健康单位进行自排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县12家卫生健康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卫健局邀请安委办、消防救援大队组成检查小组,对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排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逐项明确风险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及时复查,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抓督导整改,绷紧安全生产“红底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要求,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对发现的隐患,要求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问题台账,并限期整改到位。通过问题清单晾晒、问题倒逼、整改监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全力以赴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遏事故。(魏雅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