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为深入推进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临泽县五三小学开展了“共研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为主题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该校罗娜老师为全校思政课教师展示了一堂四

时间:2023-04-24 16:49: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临泽县五三小学开展了“共研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为主题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该校罗娜老师为全校思政课教师展示了一堂四年级道德与法治《有多少浪费本可避免》的示范课。整堂课教师通过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浪费行为、浪费行为说一说、浪费数值算一算、找一找身边的浪费行为、光盘行动我最棒等环节的教学,使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节粮惜粮的名言警句在实际生活中的体现。倡导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开展“光盘行动”,这样有助于让大家对粮食的爱惜,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同时有利于节约粮食,维持国家的整个粮食平衡。研讨评议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罗娜老师的这节思政课教学形式新颖,没有空洞的说教,能够讲真话、讲实话、举实例,让学生心服口服,贴近学生的生活,效果很好,这也是今后其他教师思政课教学的努力方向。

心如水之源,源清则流清,心正则事正。该校思政课交流研讨活动的积极开展,不仅夯实了青少年思想教育的主阵地,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且积极尝试了多种教学形式,打造受欢迎、接地气的思政课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涛、柳延伟、田学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