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镇: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时间:2023-04-08 00:1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甘肃省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树立扶残助残社会风尚。近日,临泽县蓼泉镇人大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组织部分主席团成员、市县镇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镇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镇政府相关领导、村残联专职委员共20人参加了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采取执法前学习培训、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执法检查组深入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家庭、架设一键通残疾人家庭、蓼泉镇中心卫生院残疾人就医通道等现场,详细了解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无障碍环境创造情况、残疾人救助和社会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公共场所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和服务设施等方面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代表们对镇政府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镇政府高度重视,镇残联努力工作,残疾人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较好成效,通过宣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不断形成;无障碍设施安装到位,残疾人生存条件有了明显改善;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到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应保尽保,全镇残疾人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针对视察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加强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助残意识,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完善基础设施,提供公共服务,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集镇改造提升、道路建设、办公设施改造等项目的总体规划架设无障碍设施,造就良好的残疾人生活环境;部门多方联动,开展关爱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及志愿者作用,结合全国助残日”“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时机广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积极落实各类残疾人就业保障措施,开展适合市场需求、适合残疾人特点的教育和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自主择业、自主创业,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该镇副镇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三转三促行动,持续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办好事、办实事,通过强化扶残政策落实、加强就业培训力度、精准开展入户服务、组织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活动、营造扶残助残氛围等方式,提升对残疾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提高广大残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