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民乐县:第一季度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亿元

时间:2023-03-24 20:05: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增加群众劳务收入、解决就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就业,持续促进群众收入增长。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百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生态及地质灾害搬迁专项招聘会”、“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等就业援助服务活动。走访调研企业32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岗位信息63期,开展直播带岗活动4场次,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200多个,为152家次企业免费提供招聘服务,吸引2100多名求职者参与职业介绍活动。

二是走好“对外输转+就近就地就业”两条路子,持续做强“民乐憨小伙”劳务品牌,大力发展“民乐俏手巧匠”劳务品牌宣传。组织人力资源市场与各企业、劳务基地对接,开展“点对点”劳务组织化定向输转欢送活动5场次,充分发挥全县6个人力资源市场和各劳务经纪人、劳务带头人组织化输转作用和劳务品牌、劳务基地带动输转效应。

三是采取“劳务中介机构+劳务带头人+劳务基地+劳动力”模式,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协作。引导劳动力安全有序流动输出,促进全县富余劳动力规模化组织化输转,在稳定东南沿海、新疆、河南、青海等传统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开辟工作条件好、工资待遇高的基地促进劳务输转。

截至目前,第一季度全县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亿元。(胡永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