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小小“楼栋长”,疫情防控大力量

时间:2022-08-03 12:21: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与其他村相比,以楼房为主的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更大,万一哪个人或哪一户被感染了,整个单元甚至整栋楼都受影响。”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这个问题始终是社区疫情防控治理的难点之一。

乐民社区作为临泽县沙河镇人口聚集地之一,如何加强小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为此,乐民社区实行“楼栋长”制,一网格一党小组,让楼栋长成为本栋楼疫情防控总指挥。通过居民推荐和自荐,不少热爱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的居民参与“楼栋长”竞选,本着“本栋楼长本栋选”的原则,共推选出了76名“楼栋长”,210名“单元长”,他们中间既有老党员,又有妇女同志,还有热心群众。

“楼栋长”和“单元长”们严格执行“管住大多数,盯紧极个别,严管违规者”的要求,既当宣传员,又当信息员,既当消毒员,又当监督员,确保每栋楼都有人值守,保障了辖区隔离人员不外出,严格限制居民出行。同时做好居民便民保障服务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忙购买生活用品,倾倒垃圾。对小区外来人员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必须测量体温,严格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看到他们精心负责的态度,群众们由开始对体温测量排斥转变为主动配合。“楼栋长,单元长们忙里忙外都是为了我们邻里邻间,支持他们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要灭病毒,人人有责!”小区的居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褚慧荣 姚开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