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鸭暖中心卫生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7-25 11:51: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临泽县鸭暖中心卫生院卫生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紧急响应,再动员、再部署。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鸭暖中心卫生院多次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我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展开再调度、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全体医务人员高度重视,一是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加强自我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二是要严格落实院内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来院人员的出入管理,实行“一扫三查一问”。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带班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卫生院实际情况,精准防控。

二、严防严守,筑牢预检分诊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卡、重中之重,医院高度重视,审时度势、门关前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工作弦不放松。面对极个别不配合预检分诊的患者,耐心做好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叮嘱患者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三、提高核酸采样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组织全院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及抗原检测培训,使全体医务人员更直观地学习操作细节,掌握标本采集取样的注意事项,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流程,提高核酸采样人员采样技能和防护能力,确保规范、科学、高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四、加强院感培训,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组织强化院感防控培训,将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始终贯穿于医疗活动中。培训就医院感染、医院消毒灭菌、医疗废弃物分类管理、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医务人员职业暴露与预防标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进行了讲解,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的防范意识,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守住疫情防控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赵佳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