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沙河镇乐民社区:开展“守护生命,防患未然”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28 19:26: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用气意识,预防燃气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用气环境,6月28日,临泽讯沙河镇乐民社区联合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餐饮单位、消防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

nEO_IMG_图一.jpg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餐馆、小吃店、酒店等餐饮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对其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罐的正确摆放、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情况、有无灭火器材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做好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进行隐患排查情况汇总,并上报相关上级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在安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经营户进行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并详细介绍天然气、液化罐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和使用应注意的事项等安全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附图一)

此次检查共走访门店3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单位的巡查,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和消防安全的排查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排查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安全的自查自纠能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杨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