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先行调解”为受伤职工缓解压力

时间:2022-06-14 19:56: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州讯 职工李某元,前不久在甘州区某餐饮服务店做保洁工作时,由于地面湿滑不慎摔伤,受伤当日经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诊断为:左髌骨骨折。

李某元在伤情稳定后出院,法定期限内及时向甘州区人社局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该局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向用人单位送达了《甘肃省职工工伤认定调查举证通知书》,要求该用人单位就李某元受伤害情况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该单位在收到法律文书后在规定的举证期限内主动和区人社局工伤科进行沟通并提交相关资料,因该单位未给职工缴纳工伤保险金,主动提出希望能与李某元协商解决。为使李某元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拿到工伤赔偿金,甘州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征得李某元同意后促成调解,最终双方在公平公正自愿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元拿到了一次性工伤事故赔偿款6.2万元。

针对用工单位未给工伤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的类似案件,因受伤职工自行收集相关证据困难,导致工伤职工迟迟得不到应有工伤赔偿款等现实问题。该局在工伤认定法定程序内坚持优先调解,力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使受伤职工尽快拿到工伤赔偿,避免不必要诉累,有效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去年以来,甘州区人社局工伤认定以先行调解为切入点,不断加大工伤调查力度和案件办结效率,工伤认定质量与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规定任何与案件认定无关人员不得对案件施加影响,具体办案人员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同时公开监督举报信箱和电话,狠抓效能监督。对于疑难案件,则实行集体会诊制度,共同把脉,确保案件适用法律准确、客观公正。我局显著提高工伤认定的质量,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目前,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案件168起,结案163起,先行调解26起,先行调解有力得缓解了工伤职工因病造成的经济压力。(黄红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