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民乐县:“四举措”抓细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2-05-29 22:4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储备发展人才、推进民生改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引导转变就业观念、改善就业创业环境等措施,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依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市场,通过线上对接、入校招聘、直播带岗、特色专场招聘等,加强供需对接,实现人岗快速匹配,助力就业创业。尤其针对入驻我县工业园区的企业在化工、制造、园艺、食品加工及酿造等技术短缺人才,积极搭建校企平台,组织甘肃锦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维尔沃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赴河西学院进行招聘。同时,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和退税减税降费等减负纾困政策,推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达产,稳岗留工。依托人力资源信息平台发布各类用工信息2.4万条,开展各类特色专场招聘会5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3万个。

压实政策性就业举措。通过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招录、社区工作者招募以及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选拔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教育、卫生、农技、帮扶乡村振兴等岗位就业。发挥好就业见习及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19年以来,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7人,为教育、卫生等系统引进紧缺型人才116名,三支一扶项目生招录67人,特岗教师招录137人,聘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37人,安置服务期满西部志愿者6人。公益岗位安置307名。为362名已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工资定级,为238名高校毕业生评聘有效职称。

创新创业引导灵活就业。强化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引导青年群体转变择业观念,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创业培训对象,提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选拔培育一批新锐创客,培树创业典型,发挥青年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三年来,引导1425名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0万元,为48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24万元。

精准帮扶兜牢困难就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设立高校毕业就业服务窗口,精简办理流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登记,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竭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校的就业服务。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长期失业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的重点对象,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开展重点帮扶,优先提供服务,优先推荐岗位。三年内开展未就业人员回访调查1230次,为高校毕业生代理档案3556份,转接档案1321份,为448名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失业登记,786名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介绍、求职登记等服务。(王宝德  樊玉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