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审计局“党建+N”模式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1-10-09 13:0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临泽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党建+N”模式,从目标管理、体制机制、风险防范、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五个层面发力,多维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实现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一是强化党建+目标管理,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客观分析新形势下审计转型发展要求,将党建、审计工作总体目标分解落实,坚持以“绩效”为导向确定审计项目科学性,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确保阶段目标完成。

    二是强化党建+体制机制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局党组着力构建配套完善、有效管用、易于操作的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形成上下有机互动的传导机制。党组成员抓好各自分管科室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务工作和审计工作一起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机制。

     三是强化党建+风险防范建设,严守党建工作底线。今年以来局党组成员共开展廉政谈话40(次)。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针对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重点领域风险点,加强对权力运行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管。

     四是强化党建+业务建设,增加党建工作实效。充分融合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结合突出审计整改、审计信息化建设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强化党建+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活力。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开展向审计机关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临泽县审计局   卞志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