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

时间:2021-07-03 00:4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正文: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临泽县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采取三项举措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

一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统筹力量,精心组织,突出审计重点,抓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施。聚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债券资金项目审计等,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聚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二是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切实把改问题与整章建制、“治已病”与“防未病”结合起来,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标准、压实整改责任、确定完成时限,从根子上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确保改到位、不反弹;对已整改问题组织“回头看”,防止在整改过程中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三是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结合市局和单位内部举办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组织审计干部持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夯实业务基础,促进了审计干部知识结构的优化和业务技能的提升。(临泽县审计局  濮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