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武都大队持续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错时夜查行动

时间:2021-05-02 01:0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武都消防持续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错时夜查行动为扎实做好“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加强辖区夜间运行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节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连日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雒鹏带队对“不放心场所”持续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错时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紧盯夜间营业的KTV、酒店、足浴等人员密集场所,涵盖商业综合体、超市、网吧。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贯彻落实、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合理完好有效、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测试了各场所烟感报警器运行和消火栓系统压力、手动报警按钮设备;员工是否掌握疏散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等情况,详细查阅了各场所防火巡查检查、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软件资料。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该整改的当即整改,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查封的必须查封,该停业的必须停业。同时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完善消防设施器材保养维护,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活动,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夜查”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有效增强了各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监督夜查的频次和力度,从严从细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唐金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