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时间:2021-04-27 20:19: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强化起重机械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国家总局、省市局开展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一部署,近日,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起重机械专项整治。

检查中,该局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在用起重机械数量、使用情况等逐一实地进行摸排检查,重点检查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加装“双限位”装置的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维护保养记录、技术档案等建立及落实情况,起重机械司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作业情况。至目前,共摸底检查起重机械使用单位9家,起重机械32台,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经查,辖区内在用起重机械均安装了断火式或重锤式单一高度限位器,针对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装高度限位装置,切实提高设备本质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辖区内起重机械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全县起重机械安全运行。(张国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