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审计局:导师制助力审计“后浪”有作为

时间:2021-02-25 15:37: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临泽县审计局公布了新一轮审计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结对指导名单。4名经验丰富、作风扎实、业务突出的工作骨干与局内4名青年干部“一对一”结成精准培养对子,通过业务骨干言传、身教、力行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审计业务上“一对一”带教。以老带新,以干促学,“一对一”指导青年干部开展审计业务,给青年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青年干部主动承担审计项目,将询问被审计人员的方式、分析问题的思路、审计现场解决问题的方法等经验知识传授给青年干部。“导师”制度解决了青年干部成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有利于他们更好、更快地做“审计接班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政治素质上“面对面”言传。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不仅传授审计业务能力,还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干部树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意识,培养青年干部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主动担当作为。

工作生活上“实打实”关心。对青年干部不仅在审计业务和政治素质上言传身教,更在工作生活中给与关心关照,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有利于年轻干部培养健康积极的工作生活态度。

审计实务导师制,是指具备一定资格条件、受聘担任审计实务导师的审计业务骨干,对新从事一线审计业务的干部,进行一定期间审计实务指导的制度。对新进审计人员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是临泽县审计局延续多年的优良传统,也是为发挥优秀审计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培养年轻审计干部、打造审计铁军的重要举措。(临泽县审计局  王玉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