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新华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处方点评工作

时间:2020-12-29 15:05: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规范门诊处方,促进合理用药,保障医疗安全。2020

12月29日,由院委会组织,根据医院处方点评管理规范中处方评价标准,对门诊药房随机抽查的300张处方逐一调查,将不合格处方分类、汇总、分析。

张成明主任首先发言,对如何有效组织开展处方点评发现不合理处方,如何干预及应用点评结果,以促进药物合理应用,提高临床药物治疗水平的持续提高,作出了具体规定。接着逐一释义了处方点评管理规范的主要内容,明确其“专项处方点评”范围、内容与标准,为本次处方点评开展提供依据。

刘鑫副院长指出对开具不合理处方的医师,采取批评教育、技术培训、经济处罚等措施,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工作责任性;对屡教不改或对患者造成严重损害以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应吊销其处方权。处方点评小组在刘鑫副院长的领导下,将不合格处方分析讨论并记录。小组讨论时,大家积极交流,氛围活跃,很有感染力。耐心解答每个成员的问题并一一记录下来。经过2个多钟头的讨论分析,本次处方点评工作圆满结束。

目前,我院门诊处方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处方通用名的使用、中成药与西药处方未分开等问题。根据处方点评管理规范要求,医院处方点评小组每月进行一次处方点评,将结果汇总到院办,临床药师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合理用药宣教,通过加强与临床间的沟通与协作。医院职能管理部门应对门诊处方严格管理,将门诊处方点评纳入医疗质量考核指标范围。医师开具处方时前记、正文、后记要写全;药品的剂量、规格、数量、单位要写清楚;处方必须写诊断,所开药品应与诊断相符;单张处方不得超过五种药等,另外应贯彻执行抗菌药物使用规范与管理制度及实施细则,遵循安全、有效经经济的原则,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张娟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