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好吃不过饺子 ,温暖不如冬至包饺子

时间:2020-12-24 21:1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冬至是中国传统节气,又称“冬节”。从这一天开始气温逐渐变冷,正式进入农历“数九”时期。在寒冷的北方,听说冬至不吃饺子会冻了耳朵,饺子是冬至的标配,由于饺子形似耳朵,故而有了吃饺子不冻耳朵的说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生活,让离家的职工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冬至节,小屯卫生院在冬至节前积极准备食材,并在冬至当天组织职工共同包饺子、过冬至。

nEO_IMG_5E5C5785@5F11245D.7E5AE45F.jpg_recompress.jpg

食堂内,处处都是职工们笑意盈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的样子。擅长做面食的食堂阿姨主动揽下了和面、切面、擀皮的任务,熟悉馅料配制的职工便进行洗菜、择菜、剁馅、配料,没包过饺子的年轻人也跃跃欲试,“捏制”出了一个个“馅多皮薄”的小胖丁。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家一边唠着家常,一边包着饺子,氛围如同过年一般热闹。经过几个小时同心协力的辛勤劳动,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同事牌”鲜饺端上了职工的“幸福餐桌”。

在冬至这一天包饺子,不光让职工们感受到了‘幸福餐桌’的实在,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更是增强了凝聚力和团结力,为我们在岁末年初做好各项卫生工作着实加了一把劲。(张耀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