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临泽县板桥中心卫生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两手抓”

时间:2020-11-30 09:23: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张大夫,我这几天有点头晕,有点口干,你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民宋文泰看到家庭医生张天军来了,慌忙拉着他问,“不要急,今天我就是特意来看看你服药情况的,现在给你测个血压,上次你高血压的用药给你调整了一下,尼群地平片换成了厄贝沙坦片,糖尿病增加了格列齐特片,你按时服用了吗?”……

这就是板桥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日常下乡工作的一个缩影。现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板桥中心卫生院根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召开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健康扶贫专题会议,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分工协作、创新举措,通过电话连线、短信宣传、微信视频、进村入户以及开通绿色就医通道等多种形式扎实、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开展。

板桥中心卫生院通过张贴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发放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单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教力度,引导居民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良好而又安全的生活方式。

为更好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疫情期间健康扶贫工作,板桥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以电话随访及入户随访形式追踪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情况,并进行健康指导。对慢性病患者的服务情况跟踪了解,视情况做出相应处方调整,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患者血压、血糖控制满意率,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疫情防控、健康扶贫“两手抓、两不误”。(王 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